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16万卫生技术人员参加新流感防治知识考试

2009年06月05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北京市卫生局网站消息,6月4日-5日,北京市16万卫生人员(包括医疗、CDC系统、卫生监督系统)将分两批进行防治知识的考试。

  为检验各医疗卫生机构培训效果和考试情况,北京卫生局组织专家和区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组成6个督查组,由科教处、医政处、疾控处以及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带队,到部分医院进行考核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医院培训工作的落实情况,到发热门诊、急诊、感染疾病科等有关科室,以口试形式现场抽查医务人员的培训情况。检查结束后,将督查情况向医院进行了全面反馈。此次考试针对医务人员的不同职能设计了不同试卷,医疗机构类试卷侧重疫情上报、个人隔离防护以及诊疗标准等内容;卫生机构类试卷侧重流行病学、人群防控以及样本转运及检测等知识。

  经督查了解,各区县卫生局和医疗卫生机构,均能够按照北京卫生局要求认真组织卫生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培训效果良好,绝大多数被抽检的医务人员对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掌握良好。

  目前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通过组织开展全员考试,以考促学,以学致用,为指导我市卫生技术人员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