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力推三百五十亿生物产业招商项目

2009年06月05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六月五日电(记者甘娜)在五日下午举行的云南省生物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合作项目洽谈推介会上,云南推出二百七十六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近三百五十亿元,充分体现了云南发展壮大生物产业的信心和魄力。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李树福说,在昆交会期间举办云南省生物产业发展大会就是一项促投资、保增长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受邀出席的有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二十三个省市、自治区在生物产业方面知名的企业一百五十多户,还有在滇的十七家异地商会、在滇部分台资企业等。
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云南省生物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合作项目洽谈推介会共推出二百七十六个项目,总投资额三百五十亿元,其中选出一百一十一个实施条件好、配套原材料落实、前期工作扎实可靠地项目作为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推出,总投资额一百六十二点九二亿元,另外,还选出一百六十五个项目作为一般性项目推出,总投资额一百七十六点七六亿元,以满足不同客商的需要。

  在推出的项目中,除涉及云南传统的茶、橡胶外,新增了畜牧、蔬菜、薯类、生物药、花卉、木本油料、水果及木竹加工及纸浆等云南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

  李树福说,云南生物产业项目历来是国内外客商投资重点,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外商投资仍增长百分之九点三,省外到达资金二十二点五亿元。

  推介会上,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曲靖农业科技示范园,玉溪农产品加工园区出口基地,文山三七药物产业园等五个园区先后进行了推介。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在此间表示,大力发展生物产业有利于调整云南省工业内部结构,改变目前云南省工业发展重的太重、轻的太轻的不合理结构,促进轻重工业协调发展。

  云南是中国乃至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云南省的生物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二00八年,云南省生物产业实现总产值三千二百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