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员科技人员作为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

2009年06月05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科技部:动员广大科技工作人员作为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刘奕湛)科技部5日召开全国特派员工作会议暨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广大科技人员作为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创新创业和服务,为发展现代农业,统筹城乡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切实贡献。


  科技部部长万钢说,自2002年试点以来,科技特派员工作在发展中不断创新,探索出了一条农村服务与创业的新路子,加快了多元化、社会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了科技与农民的“零距离”对接,推动了科技、资金、人才、信息等生产经营要素向农村流动、集聚,壮大了农村科技人才队伍,强化了农业与农村发展的结合,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的重要意义,从以下几方面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一是围绕延长农业产业链、发展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系统推进科技特派员创业工作;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多元化、社会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三是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四是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不断提高科技特派员创业能力;五是不断完善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的政策环境。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指出,要把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工作作为重要举措,充分发挥科技在解决好“三农”问题和统筹城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发挥好科技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的支撑作用;要把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工作作为重要载体,着力提升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550名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165个全国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23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省级优秀组织管理单位,认定了73个科技特派员产业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