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全面解决关闭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2009年06月05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日下午,全国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要求全面解决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医保问题。

  尹蔚民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等参保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去年,中央财政已经安排了80亿元资金,今年,国务院决定再安排429亿资金,全面解决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保等历史遗留问题,为逐步解决经济体制转轨遗留的其他突出问题积累新的经验。这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大举措。

  尹蔚民强调,这次全面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等参加医保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很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实施工作方案。确保人全进,钱到位,管理服务跟得上。

  尹蔚民要求,要明确政策覆盖范围。重点是3类人群,即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中央及中央下放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和地方依法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

  尹蔚民要求,地方要同步解决关闭破产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困难企业职工等其他群体参加医保的问题。各地要根据具体实际,确定重点和方法,尽可能将他们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保覆盖范围。要建立完善筹资机制。此次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参加医保历史遗留问题的责任主体是地方政府,根据实际困难,中央财政对地方给予补助。要建立和完善多方筹资机制。各地在企业实施关闭破产时,可以通过企业破产财产、未列入破产财产的土地出让所得、地方财政补助、医疗保险基金结余调剂等渠道,积极筹措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保所需资金。(武唯)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