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遭大风冰雹袭击致百万人口受灾(组图)

2009年06月05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6月3日23时至4日凌晨3时,安徽淮北市遭遇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袭击,普遍出现8-10级大风。3日23时前后,风速达到28.5米/秒,市气象台虽提前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但当前正值小麦收割关键期,雷雨大风对夏收工作有一定影响。中新社发世鹏 摄
  2009年6月3日23时至4日凌晨3时,安徽淮北市遭遇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袭击,普遍出现8-10级大风,3日23时前后,铁佛极大风速达到28.5米/秒,气象台提前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恶劣天气将对小麦夏收有一定影响。中新社发世鹏 摄

  中新社合肥六月五日电 (李大春吴兰) 记者五日从安徽省民政厅救灾处获悉,安徽部分地区受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冰雹等灾害严重,据目前最新统计,超过一百万人口受灾,受伤七十二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二点一五亿元人民币。


  三日夜间至四日,安徽省北部宿州、亳州、淮北以及南部的安庆等市部分地区发生大风和短时强降雨、雷电、冰雹灾害。

  据目前初步统计,受灾人口一百一十三点零七万人,受伤七十二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七万五千多公顷;倒塌房屋五千七百多间,其中民房五千六百余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二点一五亿元。

  根据《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安徽省民政厅紧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受灾地区民政部门切实做好受灾民众生活应急救助工作,对房屋倒塌的要妥善解决好临时住房,对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民众及时给予救助,妥善安排他们的基本生活,特别要做好因灾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对房屋损坏的受灾民众要及时组织转移安置,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灾情发生后,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作出批示,要求“普查灾情,有效救助,特别是要做好受伤群众的救治工作。”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人在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灾区,察看灾情,慰问受灾民众,组织抗灾救灾工作。安徽省民政厅四日及时派出工作组赴灾区,指导和帮助开展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