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马尾对台“桥头堡” 台商投资超八亿美元

2009年06月05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五日电 (任苏闽 陈则周) 福州马尾开发区管委会五日介绍说,截至目前,马尾累计引进台资项目二百二十七个,总投资十六亿三千多万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八亿七千多万美元,约占福建实际利用台资的一成一;台商投资企业的产值、税收收入、出口创汇约占该开发区的半壁江山。


  马尾作为大陆首批台商投资区和海峡两岸试点直航重要口岸的所在地,经过二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已日益成为海峡西岸对接台湾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马尾开发区管委会人士称,区内台企已由过去的劳动密集型、投资规模小,向资本密集型和高科技型转变,有四十五家增资扩产,金额近三亿美元。

  时至今天,马尾已经承接了以中华映管为龙头的台湾电子制造业的转移,大同、顶新、东和、永丰馀等一批岛内大公司投资马尾并不断增资。

  面对时下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台资企业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国财说,越是金融危机,越感觉大陆市场好;如果以前没有来大陆投资,今天企业就更惨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