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76人伤(组图)

2009年06月05日1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成都一辆9路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后,四川省紧急成立了“6.5”公交车燃烧事故医疗应急指挥部,调集华西、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急救、呼吸等多个医院相关专家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目前伤员分布在成都军区总医院、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图为伤员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进行急救。中新社发王萌 摄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9路公交车在川陕立交桥处发生自燃。在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中,初步核实有20多人遇难,受伤人数不详。图为事发现场。中新社发肖龙联 摄

  中新社成都六月五日电 (记者邹辉 王萌)成都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五日下午向媒体公布,经核实,上午八时零二分发生的公交车燃烧事故遇难人数为二十五人,受伤七十六人,其中特重伤员六人。

  中新社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获得最新消息称,伤者中目前已有二人出院,其余七十四人分别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成都市二医院、省人民医院、五冶职工医院、四一六医院、市六医院接受治疗。


  四川官方十分重视伤员救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看望伤员后指出,人民生命高于一切,要组织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最好的药品,尽最大努力对伤员进行救治。

  毛志雄介绍说,目前四川已成立由副省长李成云为组长的“六·五”重大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和认定,有关工作正有序进行。

  毛志雄介绍了事故公交车的基本情况,该车系二00五年二月出厂的柴油空调车,已行驶二十七万公里。他代表成都市政府呼吁市民提供搭乘事故公交车出行者的相关信息,以尽快确定遇难者身份。

  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建生表示,警方已找到了公交车驾驶员,驾驶员事发时曾积极组织民众抢救伤者。事故发生时车辆的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询问该公交车驾驶员。

  何建生表示,此次事故是否可以排除人为因素,目前还要等事故调查组经过科学论证得出结论后才能确定。

  中共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五日要求,迅速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立即从公交车、出租车的安全检查做起,确保消除隐患,保障民众生命安全,防止和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五日上午八时零二分,成都公交公司车牌号为川A四九五六七的九路公交车从天回镇行驶至北郊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时发生燃烧,造成重大事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