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调查组将严肃处理责任人(图)

2009年06月05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北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一公交车燃烧事故,初步统计已有25人遇难,伤者已送往医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东方IC供图。

  新华网成都6月5日电(记者肖林)成都市政府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已造成25人遇难,76人受伤,其中特重伤6人。四川省和成都市有关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受伤人员将得到最好的救治,事故调查组成立,相关责任人将被严肃处理。

  成都市市长助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毛志雄说,5日上午8时02分,成都公交公司牌号为川A49567的9路公交车从天回镇行驶至北郊三环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燃烧。
经核实,共遇难25人,受伤76人,其中特重伤6人。四川省政府已成立由副省长李成云为组长的“65”重大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和认定。毛志雄说,成都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卫生部门采取最好的医疗手段救治受伤人员。

  毛志雄说,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作了批示:“迅即救治伤员、处理死者善后、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置。”在赴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伤员后指出,“要组织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最好的药品,尽最大努力对伤员进行救治。”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治,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调查事故原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毛志雄说,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等赶赴现场,指挥施救,看望伤员。李春城强调:一是成立伤员救治组,选派全省最好的医疗救护力量,争分夺秒、最大限度地抢救受伤人员。二是成立事故调查组,本着以对群众高度负责、对党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加紧做好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三是成立群众工作和善后工作组,尽快找到伤亡人员的家属,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对死难者表达深切的哀悼,对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做好安抚工作。四是对事故处理的相关信息,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五是迅速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立即从公交车、出租车的安全检查做起,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毛志雄说,据有关部门报告,该事故公交车系2005年2月出厂的柴油空调车,已行驶27万公里。目前,有关部门正全力确定遇难者身份,成都市政府呼吁广大市民提供搭乘事故公交车出行者的有关信息,市民政局已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电话号码为61881800。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