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悼念罗京:珍惜现在珍重自己(组图)

2009年06月05日2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著名演员宋春丽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今日早晨7点05分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7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与病魔顽强斗争了10个月。

  罗京的逝世带来巨大震动。著名演员宋春丽在博客中悼念罗京的同时,不忘提醒朋友和同仁“珍惜现在,珍重自己”。

  宋春丽在博客中透露,是一名网络记者告诉她罗京去世的消息。听过之后“很震惊、很伤心、也很遗憾。
罗京是我很喜欢的主持人,不张扬且很有文化气质。对于他的突然去世我真的非常痛惜……”

  当记者问到“对于近来艺人、名人的英年早逝有什么看法”时,宋春丽“一时语塞”。她说,现在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而作为名人、艺人,本身就肩负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有时候艺人还给自己加码,有时为了一个任务、一次机会,没白天没黑夜的忙着拼命,而且都以此为荣。“连我们的广告语都是"忙点好,忙点好哇"。但一忙起来,却无意中忽略了很多东西,特别是我们自己的身体,也忽略了国家和政府给予我们的权益。”

  宋春丽在博客中回忆,“记得有一次我在意大利拍戏时,那里的人对于工作时间方面的意识极强,八小时一到立刻就会有人来干涉“必须停下,否则我们要承担法律责任”,这种对演艺工作者正当权益的保护让我更加钦佩他们的专业及态度。而现在,在我们自己的大环境下,大家的这种意识还是比较薄弱,甚至往往是忽视了这一点。希望广大的劳动者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同时也一起来更多的关注、保护劳动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