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18县遭受强暴雨雪 被困民众已获妥善安排

2009年06月05日2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六月五日电 (记者 柳俊武) 今年五月以来,西藏十八个县(区)先后遭受强暴雨雪灾害。五日下午,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府关于山南、日喀则、那曲、林芝等地遭受强暴雨雪灾害情况的汇报,要求确保灾区民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医治。


  今年五月以来,一场来势凶猛、持续时间长、受灾范围大的强暴雨雪灾害袭击了西藏日喀则、山南、那曲、林芝四地区部分县(区),对交通、水利、市政、民房等基础设施和农牧业生产造成一定损失,严重威胁到部分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六月三日,已有亚东、洛扎、班戈、米林等十八个县(区)遭受强暴雨雪灾害,并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灾害还造成部分受灾地区交通、电力、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经初步统计,此次强暴雨雪灾害给日喀则、山南、林芝地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关心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及当地驻军第一时间启动救灾预案,紧急调运救灾物资,妥善转移安置受灾民众,整个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被困民众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灾区民众生活得到妥善安排,受伤民众得到及时救治,通往灾区的交通、通讯、供水等“生命线”基本保持通畅,灾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秩序正常。

  据分析,随着雨季的到来,此次强暴雨雪灾害的灾情还有可能进一步发展,防灾抗灾工作形势不容乐观。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将抗击强暴雨雪灾害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以人为本,确保灾区民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医治;尽快做好道路、供水、电力、通讯、广播电视等“生命线”的抢修保通;认真组织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农牧业生产。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