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军区总医院抢救公交车自燃事故伤员(图)

2009年06月05日2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北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一公交车燃烧事故,初步统计已有24人遇难,伤者已送往医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新华社发(李海军摄)

  新华网成都6月5日电(杨欢欢、郑驰、杨三军)成都“65”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距事发地点较近的成都军区总医院第一时间投入救治伤员的战斗中,全力为每一位伤者提供最好的治疗。

  5日上午8时02分,成都军区总医院急诊科接到市“120”急救中心通知:成都市一辆公共汽车发生燃烧事故,有大批伤员需要急救处置。
医院急诊科立即上报医院值班室,同时调度7辆急救车于8时04分出发,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同时,成都军区总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院长曹勇负责的事故救治指挥部,下设医护救治组、专家会诊组、宣传报道组、家属善后组和后勤保障组。院长曹勇、政委姚榕迅速赶到科室,组织指挥救治工作;机关全体干部全部下科,按各自分工落实抢救工作。烧伤科、普通外科ICU病房、普通外科胰胆病区迅速腾空了50余张病床,烧伤所需急救药品及血浆及时到位。截至5日9时,医院共计收治轻重伤员45名。

  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采访29岁的伤者邓华琼时,这位姑娘仍然惊魂未定。她告诉记者,起火的公交车是空调车,只有最后排位置的车窗能够打开。当时车上人很多,她就坐在倒数第二排,突然间车内就燃起了大火,火焰炽热燎人,慌乱之中有人打开窗户跳下,她也跟随第3个跳出逃生,只是受了轻微烧伤。

  据了解,“65”事故发生后,根据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要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的指示,联勤部部长董德元、政委郭正新高度重视,派副政委李庆岱率联勤卫生部部长张为、副部长石骥立即赶赴医院,指挥伤员救治工作。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和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先后到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听取医院伤员救治情况汇报。军地领导对医院的救治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伤员,确保危重伤员生命安全;二是维持好救治秩序,将伤员与其他病员分开集中收治;三是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伤员登记、家属安抚等事件善后工作。根据军地领导的指示要求,成都军区总医院进一步强化了各项抢救工作的落实力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