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衡阳少年交警上岗 维护本校交通秩序(图)

2009年06月05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交警正在演示交通指挥姿势。彭斌 摄

  中新网衡阳6月5日电 (刘双双 李镇东) “少年交警学校的全体学员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小交警,更要努力争做一名文明的小使者!”6月5日,湖南衡阳市成龙(成章)实验学校雁峰校区正式被授牌为“少年交警学校”。这标志着衡阳市首个“少年交警学校”正式成立,首批32名少年交警即将上岗。

  “少年交警学校”从2月份开始筹建,经过层层严格选拔和培训,第一期毕业学员32名。
今天,这些小小交警也穿上了制服,带起了白手套,经过雁峰区交警大队教官培训,孩子们业务素质全部达标。对于交通指挥的规范动作也是学得有模有样。

  虽有只有32个学员,但他们已编为一个少年交警大队,设大队长一名,下设三个中队,每个中队设中队长一名,每个中队编制为十人。少年交警肩负着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及时报告路上的交通状况,维护本校学生上学、放学、外出活动过马路的安全,与交警一起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人员等重要任务。

  当日,衡阳市政府副市长许满意给“少年交警学校”授牌,寄语小交警能够努力争做一名文明的小使者。据悉,衡阳市首个“少年交警学校”由衡阳市雁峰区交警大队与衡阳市成龙(成章)实验学校雁峰校区联合创建,希望以少年交警为纽带,带动全市的少年儿童乃至成人共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