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拟改造中小学校舍 抗震设防烈度7度以上

2009年06月05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5日电 (记者牛琳)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河北省准备启动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按照抗震设防烈度7度以上的新标准,用3年时间逐步完成中小学校舍改造。

  刘教民说,国家将从今年开始投入80亿元资金,在全国范围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河北省处于地震断裂带,从南到北有100多个县处于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按照抗震设防烈度7度以上的新标准,目前全省几乎所有小学校舍不达标,一半中学校舍不达标,防震工作严峻。

  刘教民表示,河北省将按照抗震设防烈度7度以上的新标准,拟用三年时间逐步完成中小学校舍改造。2009年将先完成总工程量的30%。通过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努力把学校建成最牢固、最安全、最让家长放心的地方。

  另悉,此前河北省投入43亿元资金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新建、改扩建学校1645所,消除危房面积665万平方米;投入6.85亿元进行农村初中校舍改造,改造281所农村初中校舍、新建或改建学生生活用房77万平方米;并投入2.54亿元实施明德小学建设工程,建成220所农村小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