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车燃烧造成25人遇难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2009年06月05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6月5日电(记者魏贺)6月5日上午,成都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在营运途中突然发生燃烧,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25人死亡,76人受伤。目前,各项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5日上午8时02分,成都公交公司一辆牌号为川A49567的9路公交车,从天回镇行驶至北郊三环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时发生燃烧,当时车上乘客在120人左右。成都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后,调集消防车辆于8时11分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扑救,并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紧急救治。

  截至15时30分,经初步查明:本次公交车燃烧事故共造成25人死亡,76人受伤,其中危重16人。目前,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救治和留院观察45人,核工业部四一六医院救治和留院观察19人,五冶医院救治和留院观察12人。公安机关正联合有关部门对燃烧车辆展开技术鉴定,同时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调查询问。

  据现场目击者称,该公交车在立交桥上行驶途中已经冒起白烟,在下桥处停车后,大火迅速将车身包围,但并未听到有爆炸声。该车驾驶员下车后,立即召集路边市民进行抢救,敲碎车窗,帮助乘客逃生。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的一位陶姓乘客告诉记者,大火从车尾向前蔓延,当时车内十分拥挤,烟雾弥漫,车门难以打开,最终只有少数乘客从车中安全逃脱。

  据了解,发生燃烧事故的公交车系2005年2月出厂的全封闭式柴油空调车,已行驶27万公里。2006年,《四川质量报》曾曝光该车缺少救生锤,存在应急漏洞,当时,该车在62路运营。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立即做出重要批示:迅即救治伤员,处理死者善后,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置。四川省政府已成立由副省长李成云为组长的“6.5”重大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和认定。成都市成立了伤员救治组、事故调查组、群众工作和善后工作组,处理事故相关事宜,并将于近日内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从公交、出租车安全检查做起,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也已派出总局监督管理二司、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人员抵达成都,核查原因,指导伤员救治和事故调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