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省广电总台朱玉华悼念罗京

2009年06月05日2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天堂里有你磁性的声音和歌声

  ——悼念罗京大师哥

  一早起床,惊悉央视主播罗京病逝的消息,一种揪心的感觉涌上心头。生病早就知道,看望还未成行,噩耗却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

  打开手机中保存的,一月二十三日罗京发给我的短信:“你托李瑞英转达的问候和药品收到了,多谢关心,并祝你新的一年诸事顺利。
”目光摹然间一片模糊……

  年前在北京召开播音主持委员会年会期间,总台领导委托我专程去探望病中的罗京,李瑞英师姐也帮我和罗京约好了见面的时间。由于临时调整了罗京化疗的时间,那次探望竟然成了我永远的遗憾。感谢李瑞英师姐过后帮我转达了对罗京的问候,所以细心的大师哥在年关临近时,不忘给我发了那条短信。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由于没有直接的工作交往,罗京大师哥在我心里也是一样,是一个公众形象:央视主播,永远不苟言笑的“国脸”……只是到了2007年的8月,因为当年“金话筒”奖的复评在南京举行,我和罗京大师哥才有了几天的近距离接触。我才更清楚地知道,在大师哥正统的“国脸”形象背后,其实是一位非常热情、幽默、活跃的大帅哥。

  就在那次“金话筒”奖复评期间,我们安排了一次卡拉OK活动。我也真正领略了罗京的歌声是怎样的不亚于专业水平!当时大师哥主动邀请我合唱孙楠和韩红的《美丽的神话》,可惜我没能应约,一来是有些怯场,二来是我真的没唱过这首歌。罗京当时调侃我:小师妹落伍了,这样好听的歌也不会唱啊?下次学会了我们一起唱。

  而今大师哥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可他在今晨却已永离人世……在我悲从中来的心底,有这样强烈的坚信:虽然再也不会有机会和大师哥合唱《美丽的神话》,但罗京大师哥永远磁性的声音和永远美好的歌声,一定会洒满永远美丽的天堂。因为他的声音和歌声不是神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永恒的存在……

  江苏省广电总台 朱玉华2009年6月5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