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省广电总台新闻中心张沈平追忆罗京

2009年06月05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知道罗京患淋巴癌的消息时,我立刻给他发了慰问、鼓励的短信!他当时回复说:“请放心,我很好!谢谢老同学!”。言语中透露着乐观、坚强!而此时此刻,我的哀悼心情依然被罗京那沉着、淡定的坚毅神情所冲击所感染着,渐渐的转化为对他的赞赏和钦佩!他的为人,他的睿智,他的风采不断地在我脑海里闪现、滚动。


  我们是大学同学。虽然大他两届,但同专业又上下楼住着,平时总有一些接触。罗京那时不是那么显眼的同学,似一张白纸,言语之间比较低调,诚恳踏实,做人很是少年老成。他学习上认真刻苦,专业学习很有灵性,基本功通过不懈努力打的比较扎实,正因为如此他后来成为了中央台新闻联播的主播!

  最近几年罗京我们经常接触。一起在五台山体育场踢过足球;一起作为评委参加了“金话筒”评奖。他虽然已经“贵为”中国首播,但从来没有流露出丝毫的大腕儿痕迹,朴素神情依旧。去机场接他,连个箱子都不让别人拿!说明他十分注重这种质朴精神的培养和保持。值得一提的是,罗京对江苏广电总台的播音主持队伍十分关注,经常收看我们的节目并提出中肯的点评。总台这两年在金话筒评奖中屡屡中的,都得到了他的肯定。记得当时朱玉华主任已经跟他约定好,请他拨冗讲课,他也欣然允诺,然而这将成永远的遗憾了…

  英年早逝啊!但音容笑貌永驻!

  江苏省广电总台新闻中心 张沈平

  2009年6月5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