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失踪数升至80人死亡3人

2009年06月05日2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5日消息(记者 陈代泽 刘湛 张晶)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采矿区发生山体崩塌事故。到今天晚上9点半,失踪人数上升为80人死亡3人,已经搜救出7名被埋人员,其中重伤3人。

  武隆鸡尾山滑坡山体达十几万立方米,长约600米,高40多米,整体坡度在45度以上。
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导致一个采石场及多个居民户被掩埋。造成铁矿乡大面积停电和通讯中断。现在山体滑坡仍然在进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副市长凌月明正率领救援队伍赶赴现场。重庆已紧急出动700多名武警官兵,携带大量抢险救灾设备,兵分两路,一路从重庆主城出发,经重庆涪陵区赶往武隆,另一路从重庆南川区赶往武隆,紧急奔赴事故现场抢险救灾。重庆警方立即调动警用直升飞机参与抢险救援。

  重庆市卫生局局长屈谦说,山体滑坡仍在进行,重庆市急救中心的急救车在距离现场20公里处受阻,现场医疗救援工作主要由当地医疗结构担任。重伤人员正在紧急转往重庆市急救中心的途中,其余4人则在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记者从武隆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事故搜救现场有160名官兵,30名医务人员,5台救护车,4台装载机,1台挖掘机。目前已经安全转移110多名群众撤离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