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出现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 最大风力12级

2009年06月05日2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6月5日电 (杜婧 吴兰) 6月5日,受冷空气影响,安徽省自北向南出现了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据该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6月5日20时,淮南、滁州、六安、合肥部分地区已出现强对流天气,合肥风力达到了20米/秒(8级),最大风力寿县达33米/秒(12级),怀远和淮南出现了10mm和8mm的冰雹。


  安徽省气象台于5日20时40分变更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指出,未来3小时内潁上及蚌埠、滁州、六安、合肥、芜湖、巢湖、马鞍山,宣城仍将或即将出现雷雨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气象台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风防雷应急工作;房屋抗风能力较弱的中小学校和单位应当停课、停业;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户外人员应当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等扛在肩上;切断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机场、高速公路、水上交通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

  此外,安徽境内的蚌埠、淮南、马鞍山、合肥、芜湖、亳州、巢湖、阜阳、宣城、定远、怀远、固镇、凤阳、和县等地根据情况先后发布、变更雷电、大风或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6月5日夜里,全省多云,江北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6日白天,淮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全省偏南风4级,雷雨时阵风8-9级。预计6日夜里到7号白天,江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晴天转多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