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拉响防空警报 悼念“6-5”大轰炸遇难者

2009年06月05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六月五日电 (记者郭晋嘉)重庆“六·五”隧道惨案发生六十八周年纪念日,重庆主城当天上午拉响防控警报,不少当地市民及惨案幸存者聚集在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悼念当年遇难同胞。

  上午十时三十分,在位于主城核心地带较场口的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前,重庆市渝中区人防办一辆警报车拉响防空警报,不少市民和大轰炸幸存者向遇难同胞驻足默哀。


  中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年“六·五”隧道惨案幸存者如今都已步入耄耋之年。虽然天气炎热,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但老人们还是早早来到遗址前,献上花圈、花篮,悼念当年遇难的亲人和朋友。

  如今已是八十三岁高龄的张云峰老人,是“六·五”隧道惨案的幸存者之一。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上,老人带来自创的“纪念六·五隧道惨案”快板,向前来参加悼念活动的人们讲述当年隧道惨案的情景。

  一九四一年六月五日,日军对时为中国战时首都的重庆实施大规模疲劳轰炸,位于重庆市区较场口的一防空隧道由于避难人数超过容量,加之通风不畅,二千五百多人窒息死亡,酿成震惊中外的“六·五”隧道大惨案。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