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洲有关国家在萨赫勒地区大力营造“绿色长城”

2009年06月05日2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6月5日电(记者陈顺)据塞内加尔官方《太阳报》5日报道,非洲萨赫勒地区有关国家今年雨季将继续大力营造非洲“绿色长城”。

  报道说,作为非洲“绿色长城”的源头,塞内加尔在去年已植树5000公顷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植树1万公顷。
目前,该国正在准备适合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340万株树苗。2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将投入植树运动。其他有关国家也在积极准备在雨季到来时开始大规模植树造林。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干旱少雨地带。非洲国家领导人2005年正式决定营造“绿色长城”,其主要目的是阻挡撒哈拉沙漠向南扩展。这条宽5公里、长7000公里的绿化带西起塞内加尔,横跨马里、尼日尔、乍得、苏丹等国,东至吉布提。

  2006年3月,萨赫勒地区环境国际研讨会在达喀尔召开,会议决定每个相关国家成立修建水库和筑造“绿色长城”协调局,并成立专家组,对“绿色长城”所在区域进行水文、地理、气候等方面的实地考察,同时对可植树种进行筛选。去年8月起,该地区相关国家已开始共同植树造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