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候选人减少至七名

2009年06月06日0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阿拉木图6月5日电(记者陈志新)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6月4日通过决议,由于未能按时提交选民签名或未能通过吉尔吉斯语语言考试,拒绝为基里姆别科夫等3人进行总统候选人登记。这样,可继续参加吉总统竞选的候选人人数已从最初的10名减少至7名。
他们分别是:现总统巴基耶夫,前总理阿塔姆巴耶夫,反对党领袖萨利耶夫,医生纳扎拉利耶夫,人民爱国运动主席莫杜耶夫,企业家阿伊季克耶夫,地区非政府组织联合会主席乌梅塔莉耶娃。

  根据吉选举法规定,欲参加总统选举的人士在进行候选人登记前须经过三道关:一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少5万个选民签名;二是向中央选举委员会交纳10万索姆(约合2500美元)的竞选押金;三是通过国语—吉尔吉斯语的语言考试。至6月4日,语言考试已经全部结束。从6月8日起,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开始对候选人提交的选民签名进行审核。6月18日前完成候选人登记工作。吉总统选举定于7月23日举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