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失事客机测速器可能失灵 法国全力寻黑匣子

2009年06月06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巴西军方官员4日晚似有遗憾地宣布,先前打捞出的所有海洋漂浮物经证实,均非出自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客机。换句话说,从这架空客A330客机1日失踪至今,没有人知道它何处失踪,何时失踪,为何失踪。

  不过,以客机失去联系前发回的十多条信息为依据,单从技术层面入手的调查认为,航速是颇为关键的因素。


  《纽约时报》5日文章说,失事的法航447航班客机在失踪前由信息系统自动发送的多条信息显示,“不同的航速测量仪测出的速度值之间存在矛盾”。

  《纽约时报》说,空客A330型客机测速仪器标准配置有3对空速管和静压口。而此次飞机发送回不同航速信息很有可能是因为这3对航速传感器中的某几个传感器出现故障。

  文章援引专家判断说,测出不同航速可能导致飞行员错误地加速或减速,致使客机最终失控。美联社5日援引航空专家的话说,空速管和静压口在风暴区内可能沾水结冰,致使测速失灵或失准。

  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5日表示,当前主要目标是全力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新华社记者凌朔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