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欧盟居民对欧洲议会选举不感兴趣

2009年06月06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5日电(记者芦龙军)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于4日至7日陆续在欧盟27国举行。法国《论坛报》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只有35%的人对欧洲议会选举感兴趣,在法国和德国这一比例更低。

  这份民调是5月26日至29日进行的,随机抽取4536名18岁以上的居民,主要在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和波兰。
结果显示,除1%的人不回答之外,有64%的人表示对欧洲议会选举没兴趣或毫无兴趣,在法国和德国这一比例分别高达73%和67%。

  被调查者中有66%的人认为,各国党派和候选人谈论的主要是本国问题,跟欧盟没太大关系。面对经济危机的冲击,58%的人认为欧盟各国各行其是,只有30%的人称各国在试图以一个声音讲话。

  所有受访者中超过80%的人认为,各国候选人对经济危机和刺激政策的问题谈得太少。持这种观点比例最大的是波兰人(90%),在法国和英国这一比例均为79%。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