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将在广东江门建国际级环保示范电镀工业园

2009年06月06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门六月五日电 (陈浩光)五日,随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访问江门的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商拟在江门辖下的开平市建一个高标准环保示范电镀工业园。

  建高标准环保示范电镀工业园是唐英年访问江门的热点话题。
刘展灏表示,电镀工业园对推动香港与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开发建设非常重要,理由是电镀是工业重要工序,从珠三角工业长远发展角度,亟需一个高标准国际级的环保电镀工业园去集中生产。

  据其介绍,拟建的电镀工业园选址在开平市月山镇,规划用地面积一千四百亩,可容纳近六十个电镀厂商进驻。此项目得到香港政府、广东省及江门市政府的支持,香港环保处和生产力促进局参与在技术上支持。

  该项目由香港工业总会牵头,现已有近三十个港商表示有意进驻。预计在三个月内能落实该项目的相关批文,今年底完成招商工作,刘展灏说,“明年可看到一部分厂开工。”

  据悉,香港电镀工业协会曾于今年四月到江门市各地考察,经比较后才选址已有一定电镀产业基础的开平市址山镇。该电镀工业园拟为一个环保电镀产业的试点,成功后将会作为模式在珠三角推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