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遣返一名台湾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图)

2009年06月06日0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台湾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许秧荣(中)被福建警方遣返台湾。许秧荣,男,一九七二年生,台湾屏东县人,因涉嫌杀人罪被台湾警方通缉。为逃避刑责,许秧荣于案发翌日乘飞机入境并藏匿于福州,五月七日被抓获。中新社发张杰 摄

  中新社福州六月五日电 (记者张彩林)五日,台湾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许秧荣被福建警方遣返。福建省公安厅对此称,这是海协会与海基会签订《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后,大陆警方应台湾警方请求、再次协助缉捕台湾杀人嫌疑犯并实施遣返。


  据介绍,许秧荣,男,一九七二年生,台湾屏东县人,因涉嫌杀人罪被台湾警方通缉。为逃避刑责,许秧荣于案发翌日乘飞机入境并藏匿于福州。

  为有效打击犯罪,福建警方应台湾警方请求,快速反应,周密部署,五月七日抓获许秧荣,并于六月五日完成遣返。

  福建警方表示,《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为两岸警方加强交流和共同打击犯罪提供了制度保障,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闽台两地警务协作,切实维护好两岸同胞的正当利益。

  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扩大,两岸同胞往来更加密切,而少数不法分子利用两岸人员往来的便利,大肆跨境实施犯罪活动,特别是少数台湾刑事犯、刑事嫌疑犯在台作案后潜入福建躲藏,企图逃避打击,直接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正当利益。

  福建警方称,多年来,福建省公安机关为维护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涉台跨境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跨境犯罪活动的势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