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环保人士罗红获颁联合国“气候英雄”称号

2009年06月06日0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四日电 (记者魏晞)六月五日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正式宣布了全球气候英雄名单。中国摄影家、知名环保人士、好利来总裁罗红最终成为亚太地区及发展中国家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人士。与此同时,应联合国纽约总部邀请,罗红环保摄影展于当天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大楼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这是继二00六年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举办个人环保摄影展之后,罗红再度登上了联合国的舞台。

  全球气候英雄大奖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以及由联合国十七家主要机构组成的联合国环境管理组三个组织,共同在全球五大洲范围内经过广泛推举后评议产生。该奖项用于表彰和奖励全球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杰出贡献的环保人士,是迄今为止唯一由联合国三个有关组织联合颁发的气候奖项。

  谈到获奖理由,联合国有关官员表示,罗红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设立了总额为一千万元人民币的的环保基金,主要用于培训全球青年环保领袖,并先后支持了纳库鲁湖火烈鸟保护项目、南部非洲国家人与大象冲突解决、二00八北京奥运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评价报告等多个重要环保项目的开展。

  据了解,与罗红同获此项大奖的还有四位欧美人士。其中有独自划船穿越大西洋的罗兹·萨维奇,她现在正计划划船穿行太平洋并从英国伦敦步行至丹麦哥本哈根,以此号召人们通过更多的行走和更少的驾驶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另外三名获奖者分别是用一万多个废弃塑料瓶建造航船的大卫·罗斯柴尔德、骑自行车穿越日本的斯科特父子以及著名的海星计划团队,这个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打捞海洋中的废旧塑料并将其分解制作为燃料。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