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山体滑坡致79人下落不明 山体仍在继续垮塌

2009年06月06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重庆消防总队武隆县大队的消防战士正在事故现场紧张搜救。
重庆消防总队武隆县大队的消防战士正在事故现场紧张搜救。

山体垮塌事故现场。
山体垮塌事故现场。

由于山体仍在继续垮塌,重庆消防总队的一队消防抢险人员正在待命。
由于山体仍在继续垮塌,重庆消防总队的一队消防抢险人员正在待命。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79人下落不明 山体仍在继续垮塌

  据新华社电 6月5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县一处山体突然垮塌,将一个矿场及多户居民吞没。现场抢险人员经过数小时紧张施救,已经搜救出7名伤员,截至6日零时,经武隆县委再次核实,仍有79人下落不明。

  目前,重庆市调集上千名抢险人员在现场施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5日已经抵达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百万方山石崩落

  据事发地所在的武隆县铁矿乡政府人员介绍,5日15时许,铁矿乡鸡尾山采矿区发生山体垮塌,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据初步统计,事故导致山体下方一个采石场50名工人、附近9位居民被掩埋。

并造成铁矿乡大面积停电和通讯中断。

  该人员表示,事发时正值当地中小学校放学期间,可能有路人被埋。

  薄熙来现场指挥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要求市政府和武隆县立即赶赴现场抢救工人,搞清情况,考虑周全,妥善处理;同时要求市政府就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专题研究,举一反三,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重庆市市长王鸿举立即带领大批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5日23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抵达现场指挥救援。

  79人下落不明

  事发后,重庆市调集上千名抢险人员赶赴现场施救,重庆消防总队调集300名消防官兵、34台抢险救援车辆、5条搜救犬,以及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器材奔赴事故现场施救。武警重庆市总队出动700多名武警官兵,紧急奔赴事故现场抢险救灾。重庆市公安局出动警用直升机参与救援,重庆国土部门派出地质专家组到达现场,为抢险救灾提供技术支持。

  过数小时奋力抢险,截至5日23时,救援人员已救出7名伤员,其中3人重伤,4人轻伤,重伤员紧急转往重庆主城区的大型医院救治。

  ■新闻背景

  武隆铁矿乡

  武隆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距重庆主城170公里。铁矿乡位于武隆县境西南,面积62.7平方公里,距县城70余公里。境内矿产资源丰富,有铁矿、铝土矿、煤、石棉矿、大理石矿等,铁矿乡因此而得名。娄山余脉盘旋于全境,南高北低,沟谷峭壁,奇山异石到处可见。最高峰猫鼻梁海拔1839.1米,最低处海拔在600米左右。铁矿乡政府原驻地红宝村铁匠沟,由于受南面鸡尾山危岩威胁于2001年6月迁至境内幸福村。据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