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紧急部署武隆崩滑山体抢险救援工作(图)

2009年06月06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5日,紧张的事故现场指挥部。 (新华社发 蒋勇 摄 刘潺 通联)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记者徐旭忠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县鸡尾山崩滑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鸡尾山崩滑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抢险救援、善后和隐患排查工作。

  5日晚11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王鸿举等领导检查灾情及抢险救援情况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召开会议。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秩序维护、综合协调、善后工作、新闻报道、后勤保障等7个工作组。
薄熙来充分肯定各级干部和公安、武警、驻渝部队、医务人员视灾情为命令,快速赶赴一线抢险施救,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并对救援、善后、隐患排查等工作作了部署:

  一、应急指挥部由王鸿举统一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副市长凌月明协助。

  二、在初步分析基础上,本着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组织地质等专家对崩滑原因进行进一步分析论证,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供情况和数据,供对灾害原因作出科学、准确的判断。

  三、继续全力施救被掩埋人员。根据现场情况,重点实施打井施救,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救援井下工人。指挥部要组织精兵强将连夜拿出技术方案,尽快实施,科学施救。

  四、精心救治伤员。市卫生部门要组织最好的医护力量和设备,确保伤员得到有效治疗。

  五、合理调度现场救援力量,迅速整治灾区进出道路,保证抢险救援高效、有序进行。

  六、加强险区气象预测,及时提供降雨等预测数据,提前研究崩滑体形成山谷堰塞湖险情的可能性,并结合可能发生新的崩滑情况,及早制定防范预案。

  七、立即开展险区及周边范围地质灾害险情排查和预警。凡是存在地灾险情、可能危及群众安全的地方,要立即撤除群众,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当前雨季快到,我市许多地方地质状况不稳定,市政府要组织专门力量,针对近年已经排查的所有地质灾害险情点,实施全面排查,切实防止灾害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八、开展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突出五个重点:一是矿山;二是交通;三是石油、化工等重点工业企业;四是地质灾害;五是食品安全。

  记者了解到,抢险救援指挥部已调集钻井机、挖掘机等救援机械到达现场,指挥部进一步完善了抢险救援方案,现场抢险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伤员伤情平稳。善后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当地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