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正式发布

2009年06月06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继今年5月8日起就《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深圳证券交易所6月5日正式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并将于2009年7月1日起施行。

  跟征求意见稿相比,深交所对《上市规则》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一是增加了三个条款:要求上市公司应当为独立董事履职提供保障的条款;进一步强化对会计师事务所约束的条款;要求公司强化核心技术披露的条款。


  二是修改了七个条款:增加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公司披露的信息及时、公平的要求;增加内幕信息知情人不得建议他人买卖证券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董事、监事、高管直接和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的情况均需要声明;明确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离职时也应申报并申请锁定其所持有的股份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对外投资的范围等。

  三是对《上市规则》若干条款的文字进行了调整,表述更为明确。

  (据深交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