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山体崩滑7人已获救 滑坡仍在继续(图)

2009年06月06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6月5日,重庆消防总队武隆县大队的消防战士正在事故现场紧张搜救。新华社
6月5日,重庆消防总队武隆县大队的消防战士正在事故现场紧张搜救。新华社

这是发生山体崩滑的事故现场(拍摄于6月5日)。新华社
这是发生山体崩滑的事故现场(拍摄于6月5日)。新华社

  武隆铁矿乡山体崩滑80人被埋失踪

  薄熙来王鸿举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抢险

  据重庆日报消息 6月5日15时许,武隆县铁矿乡红宝村长兴社鸡尾山发生一起严重的山体崩滑。灾害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抢险施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王鸿举以及黄奇帆、范照兵、刘光磊、陈存根、凌月明等市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市国土、地质、公安、医疗卫生、民政、交通、通信、电力、安监、重庆警备区以及武警、消防等市级部门和单位已组织救援力量约1500人参加现场抢险救援。

  截至记者今天凌晨4时发稿时止,已有7人获救,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其中3位重伤者已被连夜转到市急救中心抢救。但据初步排查,仍有80人下落不明。其中:在崩滑体冲击带农房村民12户22人、移动公司基站架设工人7人、采矿工人47人、过路农民和教师4人。目前,一些地方的滑坡仍在继续,给营救带来不小困难,钻井机、挖掘机等救援机械已陆续调集到现场,抢险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据市国土部门、南江地质队、重庆市高新岩土院、136地质队专家现场踏勘,初步判断,此次崩滑是一次严重的地质灾害。山顶岩体初次崩滑约150万立方米,崩滑后,崩滑体高速往下斜冲,形成600余米长的巨大滑体,冲移过程中引发了更大的滑坡,构成滑坡体总量超过350万立方米,并填满了两山之间数十米深、200余米宽的深沟,冲击掩盖了12户村民的房屋以及500多米外的铁矿井。

  2005年,当地国土部门曾发现该处存在危岩险情,赓即新建了地质灾害监测点,当地政府于当年对险区范围内的铁矿乡政府等单位及居民300余人实施了搬迁。在其后的监测中,没有发现岩体变形等大规模崩滑迹象。

  5日晚,薄熙来、王鸿举等领导检查灾情及抢险救援情况后,迅速召开现场会议。薄熙来充分肯定各级干部和公安、武警、驻渝部队、医务人员视灾情为命令,快速赶赴一线抢险施救,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他提出,一是把抢救被埋人员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组织精兵强将连夜开展会战,争分夺秒营救被埋人员;二是对已救出的伤员,卫生部门要组织骨干力量,全力以赴进行抢救,千方百计挽救他们的生命;三是立即成立抢险应急指挥部,由王鸿举担任总指挥,科学调度救援力量,确保施救行动有序有效;四是迅速组织力量,对周边险情进行排查,立即疏散存在安全隐患地区的群众,避免出现新的伤亡;五是气象、地质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防止因降雨等原因再次发生次生灾害和新生灾害。

  会议要求,立即在全市开展对地质灾害、矿业生产、交通安全、重点企业、食品安全和社会治安六大方面的安全大检查,严防灾害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