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邀奥巴马夫妇共进晚餐遭拒 媒体冷嘲热讽

2009年06月06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没有邀请英国女王参加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的做法令英国愤怒。不过,萨科齐自己这次也遭遇到了类似的尴尬:来法国参加纪念活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拒绝了与他们夫妇共进晚餐的邀请。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5日报道,奥巴马夫妇于当地时间5日晚上到达巴黎,以参加6日在诺曼底举行的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他们将下榻在美国驻法国大使馆。虽然奥巴马夫妇的驻地离萨科齐夫妇周末居住的爱丽舍宫公寓不远,但他们还是拒绝了同萨科齐夫妇共进晚餐的邀请。

  《泰晤士报》评论称,看来奥巴马不愿和法国领导人私下共度哪怕是一分钟的时间,这怎么能不让爱丽舍宫感到尴尬?据悉,奥巴马明天晚上或者周日即将离开法国返回华盛顿。

  尽管美方没有透露奥巴马拒绝萨科齐的原因,但《泰晤士报》在报道中说,奥巴马对萨科齐的不满始于今年4月在伦敦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萨科齐在这次峰会上争抢出风头并在私下里贬损奥巴马。萨科齐当时对随行的一名官员抱怨,称奥巴马十分缺乏经验,尤其是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奥巴马则在上月对萨科齐的评价进行了反击,他对一位来访的法国部长说:“请告诉尼古拉斯,我会做好功课,两个月之后我就会了解所有与气候变化有关的事情。”

  奥巴马拒绝萨科齐的晚餐邀请后,法国媒体和反对党就此揶揄萨科齐说,奥巴马的表现非常“酷”,原本打算集中精力接待奥巴马的萨科齐不料却遭此冷落。

  实际上,法国也冷落过别人,如在此前发出的邀请函中刻意漏掉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英国媒体和不少民众认为,作为英国、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的最高元首以及唯一在世的曾在二战服役的国家元首,女王没有获得纪念活动邀请,是“一种对历史记忆的侮辱”,英国白金汉宫也对法国的做法感到愤怒。尽管后来法国改口称“非常欢迎”女王参加活动,但伊丽莎白最后还是以“未收到正式邀请函”为由拒绝出席,仅派查尔斯王储参加活动。

  (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