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空难新进展 飞机空速表出错误导驾驶员?(图)

2009年06月06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5日,失事的法航空客330-200仍然下落不明,机上228人至今不见踪影。图为巴西空军正在向大型军用运输机上运送打捞遗体时所需的裹尸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6月5日报道,继4日传出巴西空军找到的飞机残骸不属于失事的法航空客330-200的消息后,原本略微显露出“曙光”的搜索行动再次陷入僵局。5日,空客330-200的制造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在一份电传中告诫所有空客330系列飞机驾驶员,如果飞机空速表(飞机测速装置)出现异常,也要务必按照标准飞行程序驾驶飞机。
欧洲空客公司选在此时公布这个消息,让人不禁联想失事的空客330-200是否就是因原因不明的技术缺陷而最终坠落大西洋。此外飞机失事原因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飞机曾经出现空速表读数严重不一致现象。

  ***空速表异常导致驾驶员操作失误?

  负责调查此次空客330-200空难的法国空难调查中心4日表示,欧洲空客公司发出的上述声明是在调查中心的授权下发表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了空客330-200最后发来的自动信息后发现,飞机的空速表读数前后“严重不一致”。

  欧洲空客表示,由于调查中心已经做出了失事的空客330-200空速表出现过异常的结论,所以空客本着对空客330系列飞机驾驶员和航空公司负责人的态度,将这一结果告诉了他们。同时空客称,毕竟失事的330-200空速表出现异常是个案,所以其他驾驶空客330系列飞机的飞行员还是应当完全按照标准程序和飞行守则来驾驶飞机。

  法国《世界报》也在4日撰文称,由于失事的空客330-200空速表出现问题,显示了错误的飞行速度,这就有可能就误导了飞行员,使其在进入雷暴雨区之前选择了错误的飞行速度。一般飞行员在不得不穿过雷暴雨区域前,会将飞机减速,以暂时稳住飞机,然后在雷暴雨云中间找到缝隙,穿过云层,继续平安飞行。《世界报》称,空客330-200空速表出现异常很可能导致飞行员减速过猛,造成飞机引擎骤停,继而急速下坠。

  目前《世界报》对飞机失事原因的猜测还未得到调查方的反应,但空速表异常是飞机失事原因之一已经得到了大多数航空业界人士的肯定。为了不在飞行员和航空公司之间造成恐慌,欧洲空客公司特在声明中称:“我们所传达的信息并没有任何暗含的意思,我们并不是在指责失事的空客330-200驾驶员,也并不是暗示空客330系列飞机有任何设计缺陷。我们只是希望飞机驾驶员们能够照常按章程办事。”

  1 1

   ***法方至今无法确定失事地点?

  4号消息显示,先前找到的所谓飞机残骸和燃油根本不属于失事的空客330-200,只是海洋中漂浮的垃圾而已。这个消息不仅令巴西和法国两方空欢喜一场,还尴尬不已。5日法国交通部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无奈地表示,搜索行动重回起点,目前可以说是没有任何进展。比瑟罗说:“法国政府一直都强调在搜索失事飞机时一定要谨慎,现在我坦白地告诉大家,我们的空军飞机和海军舰艇至今为止什么都没看到。”

  法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到现在为止“都无法确定飞机的失事地点,不知道飞机究竟是在什么地方一头掉下去的”。

  虽然巴方最先宣布找到了飞机残骸,结果却令法国空欢喜一场,但是法国并没有流露出责怪巴方的意思。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埃里克·舍瓦利耶表示:“巴西方面确实也希望尽快找到飞机残骸,但很不幸,我们到达那片区域后发现,那些残骸根本不是空客330-200的。虽然我们都不愿相信这一点,但这种事情还是发生了。”

  由于空客330-200失事过程其原因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因此它是遭到恐怖袭击而导致坠毁的说法再次被人提了出来。法国国防部部长埃尔韦·莫兰此前称空客330-200并没有显示出遭到恐怖袭击的迹象,但他在5日又表示:“从一开始调查时我就反复强调我们并没有完全排除飞机或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我们只是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一点罢了。现在的调查将要以飞机有可能遭到恐怖袭击为重点之一。”

  (环球在线:梁杉)

  2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