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让违法违规拍卖评估中介“一次性死亡”

2009年06月06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5日电(记者罗博、于瑶)为进一步规范拍卖评估行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日前正式开展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一旦发现拍卖评估等中介机构无照无证经营和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将予以坚决取缔,使其“一次性死亡”。


  据自治区金融办介绍,近年来宁夏拍卖、评估等中介机构对于促进商品流通、加速司法结案、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但由于缺乏必要的监督管理手段,拍卖、评估市场上一直存在着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等问题。主要表现为不按规定发布公告、恶意串通以及商业贿赂等,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了国家利益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自治区副主席李锐表示,此次将对全区近80家拍卖、评估中介机构进行“拉网式”清理整顿,重点围绕中介机构的财务、收费等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规范经营等进行检查。在此基础上,宁夏还将开展立法调研,起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一套长效工作机制,从制度层面上对拍卖评估行业加以规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