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重庆武隆山体滑坡被掩埋人员存活几率很小

2009年06月06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点10分报道,昨天下午3点多,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严重山体滑坡,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导致当地一个铁矿矿口和多处民房被掩埋。截至今天凌晨,我们得到的消息是,这次山体滑坡至几率少掩埋了大约87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员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凌晨抵达重庆前往滑坡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昨天深夜已经赶到现场并召开了紧急会议,制定了救援方案。下面我们连线刘湛,了解一下最新的情况,被掩埋的87人有没有已经被救出来的,有没有找到遗体,确认遇难的?

  记者:我刚刚从指挥部得到消息,目前山体滑坡造成了80人下落不明,被救出的7名伤员有3人已经死亡,四人重伤,重庆市非煤矿山协会的专家告诉我们,救援的关键是要看山体滑坡的地质环境与滑坡后的地质环境有没有明显的变化。一位专家就告诉我们,像这样有数10米后掩埋的矿体里面的人存活的几率是非常小的。

  主持人:被掩埋的都是一些什么人呢?

  记者:我了解到的情况有矿山的股东之一傅先友,还有路过的村民、学生、路人,另外,这个铁矿的三辆大货车和矿老板乘坐的越野车都埋在里面。

  主持人:听说山体滑坡造成的后果形成了一个堰塞湖,这方面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现在堰塞湖坝高一百多米高,比唐家山堰塞湖的坝高还要高,重庆市水力局的局长朱宪生正在我的旁边,马上也要赶到现场参加救援抢险,下面我们请朱局长谈谈如何对这个堰塞湖进行排险?

  主持人:好的。

  朱局长:我接市政府的通知,说形成一百多米的坝,我们准备采取机械人工开挖的方式,把坝挖掉,降低坝高。据说明后天降暴雨,如果降暴雨的话,会形成堰塞湖,对上下游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带来影响。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刘湛,你那里掌握的情况就这些吗?

  记者:基本上现在的情况就这样,我还要赶往现场。

  主持人:了解最新的情况欢迎你解释告诉我们,谢谢。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