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余部队训练尖子兼职基地导调员(图)

2009年06月06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导调员在基地实战化对抗演练中对参演部队实施导调。钱艺强摄

  本报南京6月4日电

  特约记者倪敏芝、特约通讯员罗广毅报道:今天,100余名部队合同战术导调员回到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回炉淬火”,进行导调员复训。这是该基地着眼全局,打破常规培养导调人才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据该基地司令员周志斌介绍,这些导调员均在一个多月前参加了基地组织的导调骨干集训,并经过各级对抗训练的锻炼,进入“基地导调人才库”,获得“导调员资格证书”。
这批兼职导调员的加盟,使基地彻底告别了对抗演练导调员捉襟见肘的历史。

  导调员是部队对抗训练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在推进对抗训练实战化、检验和提高部队战斗力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新大纲把对抗列为常态化训练,导调员紧缺成为制约部队对抗训练水平提高的一大瓶颈。

  如何化解对抗演练与导调人才短缺的矛盾?这个基地党委把目光瞄向部队训练尖子。他们认为,这些训练尖子懂战术、会指挥、有经验,经过短期培训便可成为合格导调员,不仅可节约训练资源,还缩短了人才培养周期。

  为此,该基地通过军区机关从部队抽调了150多名训练尖子,并对他们进行系统导调集训。集训中,参训人员学习了合同战术、对抗训练、导调裁评等理论知识,还进行了对抗演练导调的综合设计、沙盘推演和现地演练。

  一批“懂合同战术、会导调裁评”的合格导调员,填补了导调机构人员空缺。不仅使基地实战化对抗演练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还成为部队懂作战、知敌情、会组训、能导调的合同战术“明白人”。

  基地政委胡翔告诉记者,基地将与部队建立培训导调员长效机制,并列入基地人才建设3年规划,为提升部队实战化对抗演练水平、提高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