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大黄山煤矿瓦斯突出事故抢险工作紧张进行

2009年06月06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阜康6月6日电(记者刘兵 刘宏鹏)截至6日8时,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的新疆兵团农六师大黄山豫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白杨河煤矿,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事故抢险指挥小组成员、兵团农六师宣传部副部长沈际明说,5日19时30分许事故发生后,为避免瓦斯爆炸,矿方立即对矿井实施停电并撤走周边所有人员。
20时20分,白杨河煤矿的矿山救护队开始下井搜救被困人员,发现7名被困人员已全部遇难。由于井下瓦斯浓度高达60%,救援人员无法及时搬运遗体出井。

  沈际明说,当前的抢险工作以通风排瓦斯为主,以为下一步的抢险救援行动创造条件。预计6日中午以前,井下瓦斯浓度可降到3%以下,届时救援人员将下井搬运遇难者遗体。

  5日19时30分,新疆大黄山豫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白杨河煤矿主斜井+700、水平石门掘进工作面(距地面垂直深度400米)发生瓦斯突出事故,造成井下7人遇难。

  据沈际明介绍,该煤矿正由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二建筑工程处总承包实施技改工程。事故发生前,井下共有88人。遇难的7人中,有6人属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二建筑工程处职工,另一人为豫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白杨河煤矿的瓦斯检测员。其他81人安全升井。

  白杨河煤矿目前年产能为9万吨,实施技改工程后,计划于今年10月达到年产能60万吨。大黄山豫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国资公司和河南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鸿基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共同投资组建。

  事故发生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与昌吉回族自治州联合成立了事故抢险指挥小组,组织抢险救援、协商处理善后事宜。

  沈际明表示,事故抢险指挥小组将在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后,鉴定其身份并通知遇难者家属,展开进一步的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