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病逝折射出三大心痛(图)

2009年06月06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

  2009年6月5日7时10分,中共十七大代表,《新闻联播》节目主播、播音指导罗京同志,在与淋巴癌抗争10个月后,不幸与世长辞,终年48岁。(广州日报2009年6月6日)

  昨天早晨,我是连续2次接到朋友的手机信息,就是罗京同志不幸病逝。当时看到这条信息,实属震惊。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对罗京沉稳、磁性的播音以及潇洒的形象十分喜爱,伴随着我们一路成长,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英年早逝。


  想到这里,不由得我阵阵心痛,也给我们现在活着人们极强的警示!

  心痛一,过度劳累已成为健康的一大杀手,不懂得享受生活、放松自己,成为当今一些人们的通病。中央电视台人员的工作肯定很累,而作为一个金牌主持人肯定更累,这种劳累不仅是身体表面上的,还有心理上的,这些足以构成对身体健康的伤害。这些年,包括罗京在内不少英杰眨眼间撒手人寰,比如侯耀文、高秀敏、古月、傅彪、郑培民、王均瑶等等。在这些病逝的背后,不由得不让人想起“过劳死”!现今的社会,人们的工作节奏太快,竞争激烈,大家拼命的工作、拼命的挣钱,不懂得享受生活,不懂得轻松一些,即使在享受生活的,也是一种不健康的方式、糜烂的生活。这实在让人心痛!

  心痛二,卫生预防保健机制仍显脆弱,没有真正在全国建立起来,免费体检为何不能推行?医改到底是改什么?应该说,癌症只要是发现得早,是可以预防的,是可以治疗的。如果说一个普通老百姓因为没有钱,平时有点病痛没有去治,尚觉可惜外。可是作为中央电视台,难道都没有这个预防保健意识吗?为什么平时没有加强体检?而作为卫生部门,在医改的问题上,其实最应该做的不仅仅是病后怎么办,而是如何预防病?这个体检为什么不能强制推行起来?这实在让人心痛!

  心痛三,也不得不说今天的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环境令人堪忧,已经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重大杀手。尽管罗京的病逝只是一个疾病,但是如此英年早逝,除了他个自身的工作、生活方式,以及现有的保健体制之外,有一个最大的问题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那就是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不少地方生态环境日益受到破坏,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没能解决。这些问题尽管不是导致疾病的直接原因,但却是潜存的因素,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现在,不仅仅是这些英杰英年早逝,就是在我们身边,也有多少普通的人也是英年早逝,有的病简直是莫名其妙,找不到原因,还有的病,一旦离开某个地方,竟然没事了。而饭桌上的很多东西,真正了解的人,还有哪些东西敢吃吗?你难道说罗京的生活、食品环境就一定安全吗?曾经看过作家柯云路的一篇文章,说是农业部的同志都不敢吃蔬菜。想到这里,实在让人心痛!

  可爱的罗京走了!敬业的罗京走了!但却走得那么令人心碎、令人心痛!惟愿罗京在天堂里安息!也惟愿今天活着的人们,好好珍惜我们的生命,好好的活着!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