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玛雅遗址成为中美洲濒危鸟类避难所

2009年06月06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6月5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近年来,位于洪都拉斯西北部的科潘玛雅考古遗址,已变成了中美洲濒危鸟类的避难所。

  据当地媒体5日报道,由于洪都拉斯西北部的科潘玛雅考古遗迹及其周边地区丛林茂密,气候温润,生态环境保持较好,近年来吸引了金刚鹦鹉、祖母绿蜂鸟等近百种濒危鸟类前来栖息定居,使这里俨然成了中美洲濒危鸟类的“避难所”。


  该报道说,羽毛艳丽、个性好奇的中美洲金刚鹦鹉和五颜六色的各种濒危鸟类在玛雅神庙中搭窝筑巢,在丛林中时而啼叫,时而低飞,很容易让置身其中的游客产生回到数千年前玛雅时代的错觉。

  随着中美洲地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的膨胀,金刚鹦鹉等濒危鸟类的栖息地遭到严重破坏,它们的种群数量也因此而快速下滑。

  科潘玛雅考古遗迹位于洪都拉斯西北部,1980年入选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是中美洲最重要的玛雅遗迹,其气势恢弘的金字塔、雕工精细的巨大石像和保存完好的原生态环境,每年都吸引近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考古学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