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关塔那摩监狱自杀身亡囚犯尸体被运送回也门

2009年06月06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6月5日电(记者李腾)据也门媒体5日报道,一名在关塔那摩监狱自杀身亡的也门籍囚犯的尸体当天被运送回国。

  报道说,31岁的也门籍囚犯萨利赫是本月1日在关塔那摩监狱中自杀身亡的。也门驻美国大使馆政务参赞凯希里5日搭乘美国一架民用私人飞机,将萨利赫的尸体运送回也门首都萨那。


  凯希里在机场发表声明说,死者家属要求在埋葬萨利赫之前对其尸体进行解剖。

  报道说,萨利赫是关塔那摩监狱中第二名非正常死亡的也门囚犯。也门外交部3日已要求也驻美使馆关注美政府对萨利赫死因的调查情况。

  另据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表示,美国将可能推迟关闭备受争议的关塔那摩监狱。他说,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是“棘手问题”,需要更长的评估过程,也许要花“两到三年”时间。

  关塔那摩监狱现有200多名在押囚犯,其中包括近100名也门人。萨利赫自2002年2月起遭监押,至今未受任何指控,曾在狱中多次绝食。

  长期以来,关塔那摩监狱以及发生在该监狱的虐囚问题一直为世界舆论所关注。今年1月,奥巴马在就任美国总统后立即下令,将在2010年1月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对在押恐怖嫌疑人展开逐案调查,以确定对他们的处理方案。然而,此举遭到以美前副总统切尼为代表的政界人士的反对。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