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交委主任:公交车燃烧事故尚不能确定为自燃

2009年06月06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昨天(5日)上午8:02分,成都市公交集团一辆9路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事故造成25名乘客遇难,76名乘客受伤。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四川记者刘涛,了解最新的进展。


  主持人:昨天的会议一直延续到凌晨才结束,都向我们透露了哪些消息?

  记者:昨天主要是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还有成都市卫生局杨伟局长,以及成都民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目前病人的救治,遇难的人员的一个身份辨认等工作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说明。现在我们了解到,76名伤员中三名轻伤员已经出院。73名伤员有35人是男性,女性有38人。现在有20名危重的伤员现在全部到成都地区最好的医院接受最好的治疗。包括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军医大学的著名的烧伤专家已经赶赴到成都和四川省成都市的一些专家联合对这些伤员进行全面的救治。

  主持人:对遇难者的DNA采集也在进行中,是不是接下来要通过这些采集对遇难者的身份进行认定呢?

  记者:对,因为事故发生后,这些遇难者已经面目全非,从外表不能确认身份。现在成都市的公安部门、刑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对这25具遇难者遗体的DNA采样已经完成。现在成都市呼吁相关知情的人士到刑侦部门进行DNA的检测。大概在七八天以后会出一个比较详细的结果。警方也说,最好是遇难者的父母来做DNA检测,这样成功率会高一些。

  主持人:认定更准备一些。我们知道事故发生后,除了对受伤者进行及时的救治工作在开展之外,调查工作也同时展开了,昨天新闻发布会有没有通报,事故原因有没有一个说法呢?

  记者:现在事故原因不能说是由于公交车的自燃或者机械原因造成的,昨天成都交委的主任胡庆汉他用三个方面的原因说明这个问题。第一个,事故发生以后,事故现场没有喷洒出来的柴油的痕迹。第二个,车子的发动机以及发动机上的传输带都是完好的,也就是说机械部分应该是好的,排除了机械的原因。第三个方面,车子燃烧以后,车的油箱里还剩107升的柴油,跟车之前加的柴油以及行驶所耗的柴油是吻合的,也就是车子燃烧里没有车子油箱里的柴油。所以,他们就说排除了车子自燃或者机械原因作为的机械燃烧。我们也了解,有一部分受伤的人员反映,他们当时在车子刚燃烧的时候闻到有一种汽油的味道。不排除有人为的原因。但是最终的结果还要以相关部门的调查为最终的依据。

  主持人:好的,关于接下来遇难人员身份认定的进展以及伤员救治的最新情况也请您随时关注,我们随时和您连线。谢谢刘涛的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