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空军确认尚未打捞起一件失事客机物品(图)

2009年06月06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5日,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中)在累西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从本月1日展开对失事的法航A330客机的搜救工作以来,还未打捞上一件属于失事客机的物品。新华社/巴西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5日确认,从本月1日展开对失事法航客机的搜救工作以来,还未能打捞起一件属于失事客机的物品。此外,法国海军已派出一艘潜艇前往事发海域寻找黑匣子及失事客机残骸。


  卡多佐5日在累西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还没有打捞上来任何属于法航客机的物品”,但是他并不认为此前空军看到的物品都不属于失事客机。他解释说,洋流的作用让很多看到的碎片转移到其他地方。另外,这些碎片很小,有些可能已经沉入海底。

  在被问及此前空军看到的飞机座椅时,卡多佐说,那确实是一个飞机座椅,但还不知道是否属于失事法航客机。由于当时的主要任务是搜寻幸存者,没有及时打捞,现在已经找不到。但他强调寻找那个座椅将是6日搜寻工作的重点之一。

  此外,当天在事发海域的强降雨也给搜寻工作增加了难度,强对流有可能使飞机残骸漂流到更远的地方去,搜索范围也需要相应地扩大。

  卡多佐还说,6日将有另外一艘军舰和一艘补给船到达事发地点,这样总共将有5艘海军舰艇和12架飞机参加搜寻工作。目前共有631名海军士兵和150名空军士兵参加行动。

  巴西海军第三军区司令埃迪森·丹特斯5日在累西腓说,到现在为止,海军并未打捞到空军此前发现的有可能是法航失事客机残骸的物品。丹特斯说:“空军告知我们这些物体的位置,但我们到达那里后并没有找到。”他说,之前发现这些物品而没有及时去打捞是因为当时重点是搜寻幸存者和遇难者尸体。

  丹特斯说,4日打捞上来的木质支架已经被排除是失事客机上的,因为A330客机上的这类设备均为铝质材料;而最初被确认为浮标的物品经过鉴定是游艇上的防撞装置。

  据法国军方一位发言人说,法国军方已派出一艘潜艇前往事发海域寻找黑匣子及失事客机残骸,潜艇上配备有先进的声纳系统以搜寻黑匣子。但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找到黑匣子难度很大,需要有“运气”。

  据法国媒体报道,欧洲空中客车公司5日向全球使用空客飞机的航空公司发出了“事故信息电报”,以提醒飞行员们在出现不同状况时根据飞机参考手册进行正确操作,以排除相关故障。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