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武汉高考点不测体温 六措施预防甲流感

2009年06月06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六日电(记者徐金波)针对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为避免引起六点八万名高考考生的紧张、恐慌情绪,该市六十七个考点今日没有安排测量考生体温。政府部门则提前准备了六项预防措施,给考生营造了一个“外松内紧”的宽松考试环境。


  记者今日在武汉一中考点附近看到,清早便有大量考生在家长陪同下,有说有笑陆续赶来。通往考点的主要路口,警察早已上岗,在考点门前两百米的范围内,设置了“禁鸣”、“禁行”、“禁停”等交通标志;考点周边建设工地一律停止了施工作业,高考气氛与往年并未发生大的变化。

  “不过,今年对于六点八万名高考考生来说,也属于一个特殊年份。本月初,该市相继出现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政府启动的预防措施多少让人感到一丝紧张气氛。”一位学生家长考前表达了自己的忧虑。

  为有效消除考生们的紧张、恐慌情绪,记者今日在武汉市多个考点看到,学生们进入考场前并未接受测量体温等预防性措施。武汉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表示,不测体温并不意味着放弃对高考考场的甲型H1N1流感进行预防监控;相反,政府提前做了大量准备,为给学生营造一个“外松内紧”的宽松考试环境。

  据介绍,武汉市此次采取了六项措施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防控,即每个考点都设有一个备用考场,可随时启用;每个考点安排医护人员;每场考试结束后,各考点将及时疏散考生,并对考场进行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当天的考试结束后,还将进行消毒;对发热考生、从国外回来的考生以及与国外回国亲属有密切接触的考生,考点要进行每日报告;发热考务人员一律不得参与考务工作;应急预备近三百把额温枪。

  此前,武汉市招考办已向考点学校下发调查表,要求有发热、流感症状的考生主动向考点学校申报,经卫生部门确认有必要者,可进入备用考场参加高考。截至目前,武汉市招考办尚未接到发热考生的报告。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