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宁波一运砂船进水沉没 1人死亡1人失踪(图)

2009年06月06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救助人员对沉没船舶进行生命探摸。

  中新网宁波6月6日电 (何蒋勇成瑛)今天早上,记者从浙江宁波海事部门得知,6月5日晚9时48分,宁波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国良29”轮船东的报告,称该轮在宁波镇海七里屿附近海域失去联系,船上8名船员下落不明。截至记者发稿时,海事部门共救起7名船员,其中1人死亡,另有一人失踪。

  接报后宁波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海巡1110”、“海巡113”、“海巡115”、“东海救209”、“甬港拖15”等11艘船舶赶赴事发海域开展紧急救助。
同时,通过VTS船舶交管系统发布船舶遇险信息,协调在事发水域附近航行或锚泊的船舶迅速前往参与搜救。此外,宁波海事局通过浙江海事局紧急协调了上海救助局的直升机开展了立体搜寻。

  通过紧张有序地全力救助,9时左右有2名船员被附近船舶率先救起,截止今天凌晨4时30分左右,先后救起7名船员,其中1人死亡,1人重伤。海事部门紧急联系了镇海龙赛医院派遣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在码头接应,以最短的时间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当晚正值雷暴天气影响,宁波地区普降暴雨,海上阵风达到8—9级,海况极其恶劣。“国良29”轮是一艘总吨为595吨的运砂船,本航次从峙头装砂后驶往宁波慈溪,当晚8时左右在途经七里屿附近水域时遇雷暴雨,造成船舶进水沉没,船上8名船员全部落水。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尚有1人下落不明,目前各救助船艇和直升飞机仍在现场进行全力搜救。

  由于沉船位置临近金塘大桥,海事部门已连夜组织开展对沉船的打捞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