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未来滑坡气象等级达4级(组图)

2009年06月06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这是发生山体垮塌的事故现场(蒋勇摄拍摄于6月5日)。

  这是发生山体垮塌的事故现场(拍摄于6月5日)。新华社发(蒋勇摄)

  6月5日,重庆消防总队武隆县大队的消防战士正在事故现场紧张搜救。新华社发(蒋勇摄)

  中国气象报记者单丽静报道

  6月5日下午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气象局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地质滑坡,长约600米,高40余米,整体坡度在45度以上。截至当晚21时20分,累计被埋87人,现已救出7人。

  6月5日19时30分,武隆县气象局发布了第一期“铁矿乡鸡尾山天气及滑坡泥石流等级预报”。预计从6日夜间开始到8日白天,滑坡点附近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冷空气影响时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雨、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雨量偏大,铁矿乡鸡尾山滑坡泥石流气象等级条件将上升为4级,极易诱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气象部门提请各级各部门加强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地段的监测,尤其对滑坡险区及矿区要加强监测做好预防措施。

  接到通知后,市气象局局长王银民迅速召集紧急会议,成立应急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按照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及时向中国气象局应急办报告。18时30分,市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武隆县滑坡应急气象保障服务的紧急通知”,要求武隆县立即启动应急气象服务预案。为做好应急气象保障服务,武隆县气象局迅速成立应急气象服务处置领导小组,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强了气象信息传递和发布工作。同时,加强了同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开展实地调查灾情并及时上报相关灾情信息。

  重庆市气象台密切监视武隆滑坡点的天气变化,加强与武隆县气象局的天气会商,并加强对其短时临近、短期、中期天气预报的指导。

  目前,市气象局信息和技术保障中心正随时待命,将根据需求在滑坡区域附近增设自动气象站,以适应滑坡区域的气象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