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制定环境税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去年卡住156个高耗能项目

2009年06月06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5日讯记者郄建荣今天是第38个世界环境日,一个让人期待了许久的好消息分别从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以及副部长张力军的口中说出。这就是包括环境税在内的环境经济政策正在抓紧制定中,周生贤是在“六·五”世界环境日特别论坛上作出这一表述的,而张力军则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周生贤今天还批驳了目前网上流传的不实说法。他说,前不久,网上说环保部一次批了90多个两高一资的项目,并说中国政府在金融危机中改变了原来的环境保护政策。“我认为这不符合事实。实际情况是,2008年我们卡住了156个高耗能项目,总投资4300多亿,这才是事实。”

  张力军表示,环境税制定目前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在条件成熟时推出。他说,环境税制定目前已经列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环保部的重要议事日程,包括环境保护部在内的上述几个部门正在协作开展这方面的研究,条件成熟时将会推出对污染企业征收环境税的制度。

  今天,环境保护部还发布了2008年度的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张力军说,2008年我国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但环境形势仍然严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