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警青海总队第三支队 开展“六查”杜绝事故

2009年06月06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党钊康忠永年初以来,武警青海总队第三支队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打“预防针”,定期开展“六查”活动,确保了行车安全。

  针对驻地不安全稳定因素增多、动用车辆频繁的实际,这个支队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六查”:查驾驶作风好不好,有无超速行驶、强行驾车、酒后驾车、闯红灯、走禁行路等现象;查组织纪律观念强不强,有无私自出车、绕道行驶办私事、不服从管理现象;查特权思想有没有,有无乱停乱放、乱拉警报、不服从交警指挥、开“霸王车”、“特权车”、“赌气车”的问题;查法规制度熟不熟,有无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车辆安全管理规定不知道、不熟悉现象;查驾驶技术精不精,有无驾驶业务不熟、维护保养不当、处突保障能力不强和操作或处理情况不当发生事故和出现事故苗头现象;查爱岗敬业意识牢不牢,有无不安心服役、不热爱本职工作和吃苦怕累现象。
同时,该支队通过组织车场日训练和驾驶理论、驾驶技能考核,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层层签订车辆安全管理责任书,强化了全体车勤人员的条令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敬业意识,规范车辆运行秩序。此外,他们还注重发挥驾驶员主观能动性,加强驾驶员的安全心理、安全技能、应急处理等方面的训练,在实践中根据不同季节、不同路况、不同时机,总结出了安全行车小窍门22法,提高了驾驶员的保障能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