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顶山支队根治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2009年06月06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陈新华黄理晓“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战斗力”。武警河南总队平顶山市支队党委坚持盯紧隐患抓安全,探清矛盾剖根源,分析隐患找苗头,抓好措施搞整改,引导支队全体官兵念活安全“紧箍咒”,系牢安全“保险绳”,支队连续10年被武警部队评为预防事故案件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又被总队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正规化执勤一级支队机关”、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这个支队党委始终坚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扭住安全工作不放松,主动治理“软”“硬”环境。按照“严防严治、常防常治、群防群治”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规定,做到党委有分工、干部有组织、班排有安全员,坚持年初有部署、每周有讲评、每月有检查、季度有考核、奖励有经费,形成了上下一体的安全组织网络。安全工作牵动中心、影响全局,该支队在抓好计划教育的基础上,由部门以上领导围绕人、车、枪、弹、酒、哨、密、黄、火、电、淹、训12个方面的内容,深入调查研究,亲自组织备课,利用网络辅导,刻成光盘学习,采取人人发言、典型交流、演讲比赛等形势,不断深化教育效果,做到警钟常鸣、未雨绸缪。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组织观看警示录相片,请交警支队事故科为官兵上交通法规课,制作交通事故展板进行巡回展览,真正使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安全工作重在落实,支队党委从执勤、管理、案件三大项19类隐患苗头上入手,进行了”扫描式“排查,广泛开展了“五查五看”活动:查领导职责,看党委(支部)是否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查干部作风,看各级对安全工作领导是否得力;查制度落实,看安全措施是否完善;查工作标准,看部队管控是否严格;查安全隐患,看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在全支队官兵中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支队二中队地处山区、雷区,易受洪涝、雷击、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侵袭,支队帮助修订完善了《预防自然灾害和应急避险预案》,编发了《应急避险知识手册》,组织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并邀请地方专家对部队营房安全、避雷设施进行了评估检修,确保了中队遇有异常情况,能够成功避险。年初以来,他们共有效预防了6次警民矛盾,疏导了3位思想偏激的新战士,消除了12次触电、雷击、疾病传染和车辆事故等隐患苗头,确保了部队安全稳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