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防官兵用生命探测仪搜救武隆崩塌事故生还者

2009年06月06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侯露露、万明、李进发)6月5日3时30分左右,重庆武隆县铁矿乡发生山体崩塌事件。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接警后,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消防总队傅纪成总队长指示:立即启动重大灾害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并指派参谋长李志明率特勤支队、涪陵支队、武隆大队等14个支(大)队和1个战勤保障基地共计34台消防车、300官兵、5条搜救犬,以及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器材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消防官兵抵达后,立即利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搜寻生还者。现场抢险人员经过数小时紧张施救,已经搜救出7名伤员。救援官兵还发现未垮塌的山体部分有非常明显的裂缝,经现场分析仍有滑坡可能。6日上午9时,重庆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蹇可银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据事发地所在的武隆县铁矿乡政府人员介绍,5日15时许,铁矿乡鸡尾山采矿区发生山体崩塌,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导致一个矿场和数户民居被埋,并造成铁矿乡大面积停电和通讯中断。截至6日零时,经武隆县委再次核实,仍有78人下落不明。

  截至记者发稿时,武隆山体崩塌事故已造成26人死亡。目前,消防官兵正利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特种器材搜寻生还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