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蓝营拟设“荣誉党主席” 未来仍由吴伯雄访大陆

2009年06月06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15日起开放登记。据台湾《中国时报》6日消息,有关人士指出,马英九登记参选党主席的机率是“百分之九十九”。至于吴伯雄去路,党政高层正研究增设“荣誉党主席”的可能。
报道说,未来几年内国民党内两岸事务,仍由吴伯雄代表马英九赴大陆出席。

  据了解,有党内人士近日再度私下运作将吴伯雄推上下届“副总统”大位,取代罹患肺癌的“副总统”萧万长。但“总统府”方人士强调,马英九充分信任萧万长,确信他工作认真、游刃有余,“没有要换掉萧万长的打算!”

  亲近吴伯雄人士说,“不续任党主席,对吴伯雄本人来说是比较好的。”吴伯雄早已对卸任党主席心有定见,但十分在意马英九纵容身边人四处放话,伤害他的人格。

  吴伯雄近日多次在中常会私下表示,若马英九有意兼任党主席,“我绝对二话不说让位,但放话践踏我的人格,怎么忍?不要做得太过分,那就是逼我去领表!”

  高层透露,增设“荣誉党主席”将是吴伯雄转战的重要方向,“关键是马英九觉得适不适当?吴伯雄接不接受?”但是若真要增设“荣誉党主席”仍兹事体大,因为“还要考虑现任荣誉党主席连战的感受。”

  相关人士表示,吴伯雄5月底访大陆,与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一席“国共论坛不能停办,两党领导人未来一年要见面一次”,可确定未来国共论坛并不因马接任党主席而停止,“谁可以代表马英九?目前来说也只有吴伯雄适合。”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