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武山水帘洞石窟群文物保护修复工程启动

2009年06月06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6月6日电(记者王艳明)由敦煌研究院承担的甘肃省武山县水帘洞石窟群文物保护修复工程日前正式启动,三年后,病害缠身的水帘洞石窟群将会迎来新生。

  负责水帘洞石窟群文物保护修复工程的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汪万福介绍,壁画、彩塑、浮雕是此次保护修复工程的重点,根据计划,三年内将完成保护修复任务。


  水帘洞石窟群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城东北25公里处,由水帘洞、拉梢寺、千佛洞、显圣寺四个单元构成,现除保存有高达42米的亚洲最大“一佛二菩萨”摩崖浮雕造像外,还有大量的北魏以来的精美壁画和彩塑。

  作为丝绸之路甘肃段境内的重要文化遗产,2006年,水帘洞石窟群被列入丝绸之路整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甘肃段申遗点。为了让水帘洞石窟群发生风化、脱落、起甲等多种病害的壁画、彩塑、浮雕等得到保护,国家文物局拨付专项经费支持了这一保护修复工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